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2009.3.28 中職開打

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看現場的中職。說起來好像很悲哀,但其實是我本身對棒球本來就缺乏狂熱。所以我  每次(其實也才兩次)都是去陪大爺看球,而兩次裡面都有統一獅.......(支持立場應該很明顯,哈)

回想第一次看球經驗是在新莊,當天匆匆忙忙買了豬扒包還有我最愛的薯條,就像是例行性的準備到電影院放鬆一下。不同的地方是,場內沒有冷氣,也不會禁帶外食,更不用把手機關機;而針對我自身來說,發現這真是第一部我找不出什麼哲理與感同身受的作品。於是第一次的看球,沒有留下多少的印象,只記得當天買的豬扒包味道實在不怎麼樣。

第二次,也就是這一次看球,是在天母棒球場。
天母是充滿我小時記憶的地方,每次的等待定點大葉高島屋,愛跑午夜場的威秀影城,好多次家族聚餐的麻布茶房,還有第一次醜夫婿見公婆的韓式餐廳,學網球的天母運動公園.......。我是那麼常在那個區域徘徊,唯有天母棒球場,從未想過什麼時候會有機會進去看一下。人吶,那些越唾手可得的,反而不常被放在心上是吧?

但該碰上的總是躲不掉。這次我隨著據說有一萬人次以上的人潮,一同湧入了2009中職的現場。一切事前的裝備還是不能少,就算時間緊迫食物還是第一重要!所以我們先在高島屋地下室買了麥當勞,又在岩島城血拼了207元的麵包(改天再說說岩島城有多好吃),甚至中場還去買了現場的必勝客。不管是欣賞電影還是球賽,食物實在是種激勵的存在,只能說我是天性好食,減肥無望了......(泣)
喔也因為這樣,我錯過了完整收看馬英九開球的時刻(嘆) 

棒球的規則嘛,在第一次的經驗中,大致來說已經懂了。棒球的熱血嘛,至今我還是有些無法體會。但我的確發現了中職的誘人之處,也稍稍嗅出了那股可以吸引人瘋狂投入的力量。
 
運動賽事,無疑是一種大眾文化,它之所以能蔚為風潮,必是得到大眾的認同以及參與。而正因為大眾能夠參與,人們於是在這項活動中擁有特定的立場,會把自己放在某一邊的天秤上,然後隨之擺盪。這樣的因果循環造成了一種平衡-個人認為自己能夠影響賽事,而賽事還會再反過來影響個人。這樣的影響不僅涉及實質利益,也關係著個人情感,於是一股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執著,就因而產生,並且隨時間而根深柢固了。這其實是很有趣的現象,而且在生活中隨處可見,說不定社會學真的有相關研究可以參考呢!



看到這麼熱血的高中生,就會想到自己的青春也曾經是自己認為的那麼肆無忌憚吧!
真是太可愛了,忍不住把他拍下來。




重點是還超級不怕死,大概是因為象那邊沒位子只好硬著頭皮買獅的看台,哈哈。
話說那天做我隔壁的一個女生,也是拼命的幫象隊加油....還好我不是死忠,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(汗)



真是人滿為患,但是跟整場的人一起看球還有加油也是挺快樂的,重點是那場獅隊贏了!
話說統一真的很有錢,還特別發給大家氣球,要在7局下半一起往上拋........場面壯觀。

兩次看球經驗下來,也沒那麼排斥看棒球了啦,畢竟還是要支持一下台灣的職棒,虧錢虧到要倒了。
最有趣的還是啦啦隊的加油歌和加油口號,常常看的人都會變成反射動作了,什麼時候要說什麼要做什麼都 好熟喔。我這個大外行根本完全就不懂。

現在最期待的還是年度賽事結束後,最贏的企業提供的優惠福利,來回饋大眾囉!(大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