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兒童樂園

寒流剛過,隨之而來的是一個陽光喣喣的周末,趁著風和日麗,想要回到曾經擁有許多兒時回憶,但現在卻即將要拆遷的兒童育樂中心去走走看看。回億總是片片段段的,但現在拼湊起來總好像是只有歡笑和期待一樣。

相信很多台北的小孩一定都有過相似的經驗,父母在美好假日裡,牽著一雙雙小手來到遠離學校的樂園。我想最常去的地方應該是遊樂中心(比起昨日跟明日世界),不管是那時候還是現在,都要到一個小亭子去購買一張張的遊樂券,握著那些券,蹦蹦跳跳迫不及待的去排心中早有定見的遊樂設備,然後爸媽會跟你說要小心一點,不時在旁邊幫你拍照,說不定還要陪伴你乘坐,儘管大人心中認為旋轉木馬是百般無聊......。

走進人山人海的兒童樂園,雖然總有一些景象早已物換新移,但每到一個熟悉的角落,回憶就會怦然乍現,我記得我小時候最害怕乘坐的飛椅,硬要拉著爸爸陪我開的碰碰車,只敢挑戰自以為刺激的咖啡杯,還有很不以為然的小火車......當時的自己,礙於年紀與經歷,總覺得世界最棒的事物都在兒童樂園;而後漸漸的隨著年齡增長,開始發現這個世界的驚奇與偉大,看見更多更豐富的實體夢想。於是,當人拾起另一片樹葉的時候,便往往會落掉懷中的小花。兒童樂園在生活中逐漸淡去,而人們將此視為一種必然,不是悲哀。

如今再回到這裡,看見某些依舊樸實而未經雕琢的擺設與設備,心中只有淡然的一笑。似乎唯有這個地方,不會用嚴厲的眼光去評斷顧客服務與環境設施的優劣,也不會去想動線安排跟設計理念;或許是希望它從來就是這樣,有著我們還記得的樣貌,就好像還保護著那段單純的童年;那段看不清世界之大、想不盡人生之美,還有知足並懷抱偉大夢想的時光。

最後要說,我真的覺得父母親很偉大!週末兒童樂園人山人海,我今天光是自己走都覺得好累,不敢想像如果今天是帶著一個或多個不受控制的小孩在身邊,應該會要了我的命;而且人滿為患的結果,就是要排快兩個小時才能坐到一個遊樂設施,天吶,想到小時候爸媽不畏艱辛的帶一群小鬼出來晃蕩,就充滿著佩服與感動。

滿滿的人潮,飛椅設施改了!



噢,所以基於以上原因,我們今天也沒做任何的遊樂設施,倒是在裡面吃吃喝喝。最好笑的是我們大老遠跑來吃公館就有開的愛爾蘭瘋薯!(平常覺得貴不想吃,到了遊樂園倒是百無禁忌)


今天最新奇的體驗是去看了3D立體電影,要戴眼鏡的那種,真的好特別喔!一直都沒機會創新科技,沒想到第一次是在兒童樂園,唯一個缺點是看完視覺會變得好疲累.......


兒童樂園現在多了民俗技藝區,懷舊的感覺也很不賴,嘗到了龍鬚糖,也重溫捏麵人還有看吹糖,喔有人甚至還體驗了踩高蹺!昨日世界今天請來國越美女還有扯鈴隊,民俗技藝實在令人嘆為觀止。

仔細看他們是同時扯三個鈴



今天的兒童樂園太有趣了,雖然只是吃吃喝喝走走逛逛,卻讓我心裡很踏實,很有滿足感:)
雖然很快就要跟舊址說掰掰,可是他會永遠活在我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