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南機場夜市

去完兒童樂園的當天晚上,心血來潮跑去最近竄紅(?)的南機場夜市!

其實小時候很長在那一帶晃蕩,可是隨著年紀大了也不會天天跟爸媽趴趴走,所以很久沒有重返古早味感的南機場了,畢竟那裏交通不算很方便,而且當紅的師大夜市跟士林夜市都快成為大家心裡僅存的夜市代表。不得不說,南機場夜市的口味比記憶中來的好太多了!(因為記憶裡根本沒它的存在.....)而且特定的攤位人潮洶湧,排隊排到腿軟,等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長。

有鑑於南機場的好味道,所以一定要紀錄一下,之後才可以慢慢的去收集這次沒嚐過的好料:D

A.臭豆腐(蒸)OS:照相的時候被ㄘㄟ了(汗)

我真的忘記他的名字了耶(還是他根本沒名字!?)印象中小時候常來吃這家,果然好味道!!真的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。豆腐蒸的非常入味,而且不硬也不爛,口感剛好;且只有微辣就可以感受湯頭的後勁,不枉費我等了30分鐘以上還要自取外帶。

B.好吃炸雞


35元就有又大又多汁的雞排,難怪店家人多到要用生產線的方式運作了。他的雞排35元真的很划算,士林都要賣到4.50了(雖然我覺得的確肉質有差一點),但還是很不錯,現炸燒燙燙是我的最愛(心)。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人太多,所以大部分的油炸物都是炸好放著(如甜不辣),所以拿到的時候沒有燒燙燙只有微溫,讓我有些失望,不過有趣的是,儘管冷掉還是可以嚐的出來味道不錯耶!希望下次去可以是燙的!

C.現榨果汁

其實我們之前都不知道這家,是看到路上的排隊人潮,就很隨俗的加入那條隊伍(重點是加入了才知道是在排果汁,哈哈)問了問前面的先生,據說是網路上很紅,說老闆娘頭髮造型很fashion,然後賣的果汁可以自己搭配調味,所以很出名。
最後掙扎之下我選擇了胡蘿蔔汁,去冰去糖;結果真的是自己家榨出來的味道,喝的當下覺得好感動,真的完全沒有添加物,是一根一根壓出來的!最後老闆娘會好心的把多出來的裝成小杯一起給你,這樣貼心的店一定要推薦一下啦!

D.咕咕雞蛋糕


吸引我的原因是,飯後想要吃甜點:P,結果看到了標榜現點現作,不加發粉的健康雞蛋糕!這家雞蛋糕外酥內軟,不甜不膩,很不同於一般軟趴趴雞蛋糕,值得一試!她們還有做義式手工餅乾,會將所得捐給公益團體呢!6個30元,如果他不小心烤的過焦,他不會算在你買的份裡,但是會請你吃,也是挺大方的哈哈。

E.艋舺古早味仙草


原本以為他的仙草凍會像外面賣的那樣,變成仙草蜜凍.....但實際上不是這樣的!他的手工仙草凍就像純仙草茶那樣,清涼爽口,沒有濃濃的糖精味!實在是太開心了(因為我恨糖精),照片的顯色看起來真是剔透鮮豔,而且大碗實在,不加奶球味道比較好喔:)



下面這個是等天氣熱點一定要吃的!!就在蒸臭腐對面。從我們去到離開他始終都人潮洶湧,隊伍長長長。
就當作給下一次的期待囉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